《歐股》踩著歐元往上爬!泛歐指登新高、週線漲3.8%

MoneyDJ新聞 2015-04-13 06:13: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版QE資金活水持續湧入歐股,帶動泛歐Stoxx 600指數上週五開盤後一路走揚,終場上漲0.92%、收在歷史新高的412.93點。當日主要領漲的族群有科技與健康醫療類股。

歐元兌美元上週氣勢再度轉弱,週線累計重挫3.39%,中斷之前連續3週漲勢。與此同時,泛歐Stoxx 600指數週線則是大漲3.8%。一般認為歐元弱化有利歐洲企業出口,進而改善企業獲利,這也顯示歐洲央行(ECB)的量化寬鬆(QE)政策持續發酵。


西歐三大指數同步走高,其中德國DAX指數勁揚1.71%,亦創下歷史新高。英國FTSE-100指數、法國CAC-40指數分別收漲1.06%與0.6%。

網路設備商諾基亞跳漲5.6%。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諾基亞計畫出售地圖服務業務,目前正在尋找買家。

英國生技藥廠Shire大漲4.8%,主因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同意優先審查該公司實驗中的眼藥Lifitegrast。

法國零售業龍頭家樂福(Carrefour)公布首季財報優於預期,且看好年度獲利最高成長6.7%,激勵股價收高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2d465e-7d88-4b98-b423-eaf87ebe14e5#ixzz3X8bYpzC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