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庫存創新高!康菲石油:逆勢增產打贏價格戰

MoneyDJ新聞 2015-04-09 09:09: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原油鐵礦砂市場目前堪稱同病相憐:報價跌跌不休的同時,擁有成本優勢的廠商趁機大幅增產、意圖藉此將小廠淘汰出局。

彭博社報導,美國第三大能源公司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持續看好頁岩油產業前景、8日在法說會上宣布,未來3年資本支出將增加50%(主要集中在美國、加拿大),預估到2017年日產量將增加6.3%至170萬桶。康菲石油執行長Ryan Lance在法說會上表示,「逆勢增產」就是公司打贏價格戰的應對策略。


 

康菲石油引述ITG投資研究、Wood Mackenzie Ltd.以及Rystad Energy的數據指出,即便原油價格最高只來到50美元/桶,公司在美國、加拿大的油井也能夠獲利。Edward Jones分析師Brian Youngberg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康菲石油的營運成本優勢在北美業界中幾乎無可比擬。

英國金融時報1月29日報導,康菲石油宣佈,今年資本支出為115億美元、較去年底預估的短少20億美元。Conocophillips是美國最大頁岩油發商之一,1月29日繳出2008年以來首份季度虧損成績單

CNNMoney 8日報導,被譽為「債券天王」的DoubleLine總回報債券基金明星操盤人Jeffrey Gundlach表示,許多投資人似乎認定原油將可在今年底回升至90美元,導致能源股跌幅明顯低於油價。他提到,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XLE.us)自去年夏季以來僅下跌20%,投資人最終可能得為猜底付出代價。

DoubleLine Capital資產管理規模達630億美元。彭博社報導,根據晨星(Morningstar Inc.)的統計,甫於4月6日歡度5週年紀念日的DoubleLine總回報債券基金自成立以來整體表現擊敗235檔基金位居美國中期債基類別榜首。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XLE.us)8日下跌0.81%、收78.53美元;今年迄今下跌0.8%。作為對照,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8日暴跌5.19%、收18.07美元;今年迄今下跌幅度擴大至11.25%。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8日公布截至4月3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暴增1,090萬桶至創紀錄的4.824億桶,增額創2001年3月以來新高,大幅超越分析師原先預期的34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cad0cd-1ae8-4dac-a280-974176bd49fe&c=MB010000#ixzz3Wltsqxr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