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對未來需求有信心?Q1銷量夯、績效更透明

MoneyDJ新聞 2015-04-07 12:31: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3日發佈新聞稿宣布,今(2015)年第1季(1-3月)交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5%,刷新史上最高單季銷售紀錄。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意味著特斯拉Q1的交貨量超過了1萬台,高於該公司在2月份對外公開的預估值。

特斯拉6日聞訊勁揚6.3%、收203.1美元,創2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

特斯拉3日表示,該公司未來也會繼續在季度結束後三天內揭露銷售成績,以免有人用不正確的消息來預測上季的汽車交貨量。


 

這份銷售數據也許會有小幅度的更動(通常會低於1%),因為特斯拉只會將正式交到客戶手中、且所有書面作業都正確無誤的交貨量納入計算。

特斯拉也提醒,交貨量只是衡量財務表現的其中一個數值,不應單單以此作為整體財報的指標,主因包括銷售成本、外匯波動以及汽車租賃服務都會對財報狀況造成影響。

華爾街日報警告,特斯拉的庫存有上升跡象,去(2014)年該公司的汽車營收雖跳增60%至32億美元,但整體庫存卻暴增近3倍至9.537億美元。更加令人擔憂的是,上述期間內,被標示為「完成品」的庫存比例倍增至42%,顯示需求也許低於特斯拉原先預估。

特斯拉3日在呈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中坦承,庫存上升有部分是因為該公司高估了中國客戶需求的關係。根據公告,特斯拉Q1的汽車交貨量為10,030台。這比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初步的估計值高出500台。

Pacific Crest分析師Brad Erickson指出,特斯拉決定加快公布銷售數據,顯示該公司決定把業務變得更加透明,也代表管理層對需求的永續發展相當有自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9809a5-8a15-485b-be6c-7db9ac3eaad9&c=MB010000#ixzz3Wd3r3No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