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遇上耶穌受難日黃金超級行情恐跳票

20150406-gld(新聞來源: FX168)

國際黃金( 1200.90 , 0.00 , 0.00% )市場週五(4月3日)亞市盤初持穩在1200美元。週四(4月2日)因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打壓金價一度下探1195美元,但最終收復部分跌幅,再度收在1200美元上方。眼下市場關注早已將焦點放在日內的美國3月非農報告上,由於週三的ADP就業數據疲軟,因此整體預期略顯悲觀。不過,週五歐美市場休市恐怕會令日內非農的影響滯後至下週一(4月6日)。


 

靚麗數據難掃ADP陰霾美元指數連跌兩日

週四(4月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經季節調整的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2萬人,降至26.8萬,創下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預期是28.5萬;同時,美國2月工廠訂單較上月增長0.2%,結束連續六個月的下滑之勢。扣除運輸的訂單增長0.8%,創八個月最大升幅。

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自1206美元小幅下挫10美元,一度刷新1195美元/盎司日低。

然而,靚麗的經濟數據卻難以消除週三(4月1日)疲軟ADP就業數據的影響,因為這令市場對周五(4月3日)即將公佈的美國3月非農報告更加悲觀。美元指數週四下跌0.7%,報97.485,在備受矚目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前,投資人繼續縮減大量倉位。

週三(4月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民間就業人數僅增加18.9萬人,為2014年1月以來的最低增幅,且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2.5萬,幾乎所有部門的就業增長均放緩,其中製造業就業人數為2014年1月以來首次下降。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表示,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尤為重要,因美元已出現回軟,投資人對聯準會(Fed)何時將開始升息有不同意見。如果就業市場報告強勁,將強化夏季升息的預期,從而激活美元升勢。但如果就業增長不及預期,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可能會延續跌勢,利好黃金。

3月非農有驚喜?野村、高盛沒那麼樂觀

美國勞工部即將於台北時間週五(4月3日)08:30公佈備受矚目的美國3月非農就業報告,市場普遍預期3月新增就業人數24.5萬,低於2月的29.5萬。失業率維持在5.5%,為2008年以來最低。平均時薪預計增長0.2%,2月份為增長0.1%。

如果3月非農數據低於預期,對聯準會(Fed)開始加息時機的展望可能推遲到今年晚些時候。

野村證券(Nomura)給出的預期相對悲觀,認為3月非農就業人口或增22.5萬,但依然展現了健康的就業增長。我們預計私營和政府部門就業將分別增加22萬和5千人。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策略師Alan Ruskin認為,非農就業人口增幅若達到市場預期中值24.5萬,意味著6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小,尤其是一季度的就業人口平均增幅將達到26萬的情況下。不過,即使非農數據低於預期,也不會完全排除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只要4月和5月份的數據表現強勁就可。

彭博經濟學家Tanvir Sandhu,由於3月份非農就業有季節性問題,過去7年有6次低於預期。

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3月份非農就業增加22萬。該行稱,過去勞動力市場指標在3月份基本持平或走弱,說明就業增長可能略低於最近趨勢

東京三菱銀行分析師Chris Rupkey指出,現在政治和時代在改變。如果在葛林斯潘時代,早就加息了。葉倫掌權下的聯準會(Fed)依然拘泥於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的陳年往事。

非農對金價影響如何?分析師:要看下週一

本週黃金市場目前最大的焦點就是周五(4月3日)晚間的3月美國非農數據了。市場將據其對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揣測,影響金價走勢。不過,由於日內歐美市場將因耶穌受難日休市,因此非農之後黃金市場受到的影響可能要到下週一(4月6日)才能體現出。

分析師們對此次數據對金價的影響意見不一,不少投資者已經準備好了數據表現不佳。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稱,本週三就有一些倉位的調整,因為交易員們對低於預期的ADP數據做出了反應。

匯豐銀行(HSBC)的分析師則稱,受到之前數據的影響,非農可能對金價有再一次的推動。而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則表示,在疲軟就業數據的情況下,預期金價在短期內進一步上行。

Melek認為,由於大部分經濟數據持續讓人失望,市場應該會開始體現對聯準會(Fed)緊縮政策預期下​​降的影響。近期金價回到了1200美元/盎司上方,100天移動均線有阻力。

Melek表示:“短期而言,我們認為偏下行,但如果數據表現疲軟,那麼金價將很容易維持在1200上方。”

Resource Maven的編輯Gwen Preston稱,除了經濟數據外,還要關注股市和美元所帶來的影響。她對近期的金價看漲,認為到月底會有上升。

Preston說:我不認為美元還有很多上升空間,我也不認為美國股市還有太多上升空間,這對黃金都是有利的。

伊朗核談判現曙光原油( 49.14 , 0.00 , 0.00% )暴跌連累黃金

伊朗與六大國周四(4月2日)就至少在10年內限制伊朗核計劃一事達成框架性協議,向著達成全面協議從而結束12年來的邊緣外交政策、威脅和對抗邁出了一步。消息公佈後,布蘭特原油暴跌5%,拖累金價下行。

根據框架性協議,伊朗核計劃將受到最長達25年的限制,起初10年限制條件嚴格。框架協議下,伊朗有超過2/3的離心機應暫停運作,這些離心機可以用來生產鈾,進而能製造炸彈。伊朗還要拆除一個可以生產钚的反應堆。在這些環節,伊朗需要接受嚴格檢查。在聯合國[微博]確認伊朗履行了重要承諾後,將放鬆對伊朗制裁。

這個框架協議的成功還取決於6月30日前是否可以達成協議,而且在最終協議達成之前,對伊朗的制裁仍將保持不變。

伊朗外長Javad Zarif也發佈推文稱,伊朗問題尋找到了解決方案,準備立刻起草草案。

不過,眼下許多細節仍需要敲定,接近談判的外交官表示,協議並不牢靠。不能排除已達成的諒解不會在6月30日之前這段時間破裂。專家相信,達成最終協議要比達成這個框架協議更加困難。

有分析認為,伊朗核協議最終達成,將使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解除,這會使本就已經供大於求的市場進一步擴大供應。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倫敦布蘭特原油價格自去年六月以來已經跌去50%,在每桶50美元附近交易,但由此可能滑向20美元的低位。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