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兌美元創史上單季最大跌幅!巴菲特:希臘掰掰

MoneyDJ新聞 2015-04-01 06:52: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3月31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如果希臘選擇退出歐元區、對歐洲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壞事;如果大家都能因而遵守規定、並就財政政策達成共識,那麼希臘的離開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巴菲特表示,他以前就認為歐元區從一開始就存在結構性問題,雖然這並不意味著它非得以失敗收場不可。

巴菲特指出,沒人規定歐元區會員國數目非得跟現在一樣不可德國人不可能永無止境地資助希臘人。他說,長期而言歐元區各會員國不能再各過各的,非得就勞工法律、財政赤字以及經濟治理等議題達成共識不可。高齡91歲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es Munger)上週曾批評,希臘公民試圖透過選舉重拾經濟榮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31日公布,2014年第4季歐元佔全球外匯儲備比重降至2002年以來新低,同一時間美元佔比則是升至62.9%、創2008年以來新高。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31日報導,高盛證券發表報告指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正在升高當中。高盛提到,今年1、2月希臘家庭自當地銀行業領走88億歐元、54億歐元,企業也提領了33億歐元、19億歐元。

希臘雅典綜合指數31日上漲0.36%、收775.46點;今年第1季下跌6.1%。作為對照,德國DAX指數第1季大漲22.03%。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3月24日為止當週歐元淨空單部位自193,774口升至220,963口、創歷史新高。

BBC News 2月報導,1987-2006年期間擔任聯準會(FED)主席的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在接受訪問時時指出希臘遲早會退出歐元區,因為這對希國或歐元區來說都會是最好的結果。他認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願意繼續借錢給希臘。葛老指出,除非歐洲願意進行政治整合,否則即便是財政整合都無法拯救歐元區。葛林斯班2011年8月曾說,南/北歐經濟、文化差異過大,歐元不可能以現有型式屹立不搖。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3月31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72%至1.0743;第1季重貶11.19%、創1999年正式啟用以來單季最大跌幅歐元兌日圓貶值0.8%至128.94;第1季重貶11.06%、創2011年7-9月當季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5b655f-5bbe-4f9d-a49f-828ee98f9a99#ixzz3W0e2DwI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