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科技股重挫!泛歐指臉綠、創兩月最大跌幅

MoneyDJ新聞 2015-03-26 06:17: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科技類股陰霾籠罩,讓歐美股同步大幅度回檔修正,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三開低震盪走低,終場重挫1.13%、收在397.95點,創下逾兩個月最大跌幅。

首季財報季還沒開始,但企業已陸續發佈財測預警,在獲利不被看好的狀況下,科技與生技等高本益比類股最易受衝擊。微處理器大廠安謀(ARM Holdings)、半導體設備業龍頭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收盤時分別重挫逾5.5%。


在經濟數據表現方面,德國三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上升至107.9點,創下2014年7月以來新高,且優於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107.3點。不過,壞消息是,美國二月份耐久財訂單意外萎縮1.4%,近四個月有三個月呈現下滑,這導致歐元兌美元盤中一度升破1.1。

西歐17個有開盤股市當日全軍盡墨,其中德國DAX指數重挫1.17%、英國FTSE-100指數跌0.41%、法國CAC-40指數跌1.32%。希臘股市因國定假日而未開盤。

歐洲最大旅館業者Accor重挫4.3%,主因投資公司Colony Capital與Eurazeo等兩大股東打算出脫9.65%的持股。休閒旅遊類股指數當日下挫1.69%,跌幅僅次於科技與健康醫療類股。

投資機構Investec Plc看壞巴克萊銀行獲利展望並調降投資評等,導致巴克萊股價下挫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d6ebbb-0ee6-4805-8745-a47f0def78a7#ixzz3VROmPpn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