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示愛奏功?鴻夏戀協商期限傳延長1年

MoneyDJ新聞 2015-03-24 06:51:2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鴻海(2317)和夏普(Sharp)於2012年3月簽訂資本業務合作契約,鴻海同意將以「1股550日圓」的價格、斥資約670億日圓取得夏普9.9%股權,正式談起轟動市場的「鴻夏戀(鴻海入股夏普案)」。只是上述契約簽訂後,夏普股價就直直落,也讓鴻夏戀觸礁、就這麼延宕迄今,眼見鴻夏戀協商期限原本可能要在快被眾人遺忘的情況下於今年3月底正式畫下句點,但卻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大膽「公開示愛」下,又勾起市場對鴻夏戀的期望,而現在日本最新傳出的消息指出,鴻夏戀有望再慢慢談,因為其協商期限有望展延1年。

日經新聞24日報導,鴻海和夏普於2012年簽訂的資本業務合作契約的協商期限為3年,因此該契約原先將在2015年3月27日到期,惟因郭台銘日前的示愛舉動,故上述契約協商期限預估將延長約1年時間、即協商期限將延至2016年3月底,讓雙方能在今年3月份後仍能持續進行協商;日經新聞未指明上述消息來源為何。


 

惟日經指出,鴻海和夏普的協商期限雖進行延長,惟因雙方對於出資條件(鴻海對夏普的入股價格)的差異仍大,故協商恐將困難重重。

日本媒體東洋經濟Online(Toyokeizai Online)20日報導,郭台銘3月13日在深圳接受日本雜誌「週刊東洋經濟」獨家專訪時透露了有意向夏普提出出資等營運支援的提案,且預估最快將會在3月份內向夏普及其主要往來銀行(瑞穗銀行、三菱東京UFJ銀行)傳達上述出資意願。

Thomson Reuters報導,夏普發言人20日在東洋經濟Online報導上述郭董的言論後、接受訪談時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鴻海尚未向夏普提出要重啟入股協商的要求,且若鴻海提出「1股550日圓」的出資提案的話,就會和鴻海重啟協商。以夏普3月21日收盤價249日圓計算,「1股550日圓」的出資提案等同溢價121%。

日經新聞20日報導,目前雖仍不清楚鴻海將向夏普提出的援助提案具體內容,惟郭台銘可能會在近期內赴日,和夏普及其主要往來銀行進行協議,而協議內容可能將包含鴻海有意和夏普於智慧手機面板進行生產面的合作,且可能也將包含有意對雙方共同營運的(土界)市面板廠出資等事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7066a5-20f5-42a0-87f4-41b270922ef9&c=MB010000#ixzz3VGdbaHq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