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升息政策穩定軍心 殖利率週跌幅3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03-23 07:03: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見圖)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貨幣政策聲明顯示央行並不急著升息,再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仍比歐洲具有吸引力,帶動資金持續湧入美國債市。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2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4個基點至1.93%;過去一週總計大跌18個基點,創去(2014)年12月12日為止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點。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結束3月17-18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決定調降未來兩年的聯邦基金利率預估值,其中2015年底的預估值從原本的1.125%大砍至0.625%。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Dennis Lockhart認為,FED的升息時點應該會落在今年年中,或甚至更晚一些。彭博社報導,Lockhart 20日在喬治亞州的演說結束後對記者表示,就他來看,FOMC在6月至9月期間的任何一場政策會議上升息,都是正確的決定。FOMC在6月、7月與9月都預定召開貨幣政策會議。

在歐洲方面,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20日終場下挫5個基點至1.20%,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大跌7個基點至1.18%。歐洲公債殖利率直直落,增添了美國公債對國際投資人的吸引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578912-62d1-449f-90b3-e0e6570ed4a7&c=MB010000#ixzz3VAGH46h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