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口增幅恐創10年高 「油神」皮肯斯降砍油價預估

MoneyDJ新聞 2015-03-20 16:05: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過去有「油神」封號、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下修預估,認為油價在今(2015)年底會拉升至每桶70美元,並在未來12-18個月內攀升至80-90美元,這兩項預測都低於他之前的說法。

CNBC 19日報導,皮肯斯在接受「Squawk Box」電視專訪時指出,美國產油商已經展開行動、努力調整市場供需均衡,舉例來說,鑽油井的數量已經因為油價持續下挫而不斷減少。這也是他看好油價反彈的主因。

不過,皮肯斯的確有調降他對油價的展望。他去(2014)年12月接受CNBC專訪時曾預估,油價未來12-18個月預估會介於每桶90-100美元之間。另外,皮肯斯1月份也曾表示,油價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反彈到每桶70-80美元。


根據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的數據,截至3月6日,美國油氣探勘井數量降至1,192座,較去年同期大減600座;其中有87%的減幅來自於石油探勘井,另外13%的減幅則來自於天然氣井。美國鑽油井在1981年達到最高峰4,530座,1999年觸底的數量則為488座。截至3月13日,美國油氣探勘井數量降至866座。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價格在上週五(3月13日)跌破每桶45美元後持續重挫,昨日(3月19日)收盤(43.96美元)已低於1月28日創下的波段收盤低點44.45美元(盤中低點為44.08美元)。葛老3月13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則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前任主席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認為,受到供給持續增加的影響,油價可能還未觸底。

其實,除了美國頁岩油、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之外,俄羅斯的石油出口量上升,也對油價造成壓力。

彭博社20日報導,受到油價重挫、導致俄羅斯政府減少補貼影響,當地小型煉油廠已開始縮減營運規模,使得該國有更多未經處理的原油可供出口。

牛津原油研究所(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資深研究員James Henderson 18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今年俄羅斯的原油日出口量可能會增加最多25萬桶,這相當於5%的成長率,至少創下10年以來新高。

許多專家認為,在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擴產的影響下,油價恐怕難以出現V型反轉,而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更表示,油價可能會在今年春季再次測底。

印度經濟時報2月19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每當油價崩跌之後,總會出現反彈,但一般來說油價在反彈前都會先行測底,而他不確定油價究竟觸底了沒有。羅傑斯表示,正常來講,價格在大漲之後,漲勢會逐漸衰竭、然後再次測底,他猜油價這次也會出現類似的走法。根據羅傑斯的預測,油價也許會先反彈幾美元,然後到了今年春季又會再次測試底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1cb6b7-2542-4cb3-a2cb-974885639f62#ixzz3Uw5yFfn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