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小心!Sony覬覦日本低價智慧機大餅、推J1搶食

MoneyDJ新聞 2015-03-19 13:26:0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低價智慧手機(透過虛擬行動網路服務(MVNO)販售的智慧手機)」浪潮正夯,也讓日本智慧手機大廠Sony忍不住、想搶分一杯羹,於19日正式發表了日本國內首款SIM-Free Xperia系列智慧手機產品「Xperia J1 Compact(見附圖)」,正式揮軍日本低價智慧手機市場。

J1為Sony針對日本MVNO業者所推出的智慧手機產品,將搭配So-net提供的「PLAY SIM卡」於4月20日透過Sony Sotre、So-net WET網站以及MVNO業者永旺(Aeon)進行販售,並將在3月27日開放預購,預估零售價約5.5萬日圓。

Sony指出,J1具備輕巧、長電池續航力以及高性能相機等功能,其主要規格如下:搭載4.3吋螢幕(解析度1280×720)、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00 MSM8974 2.2GHz 4核心處理器、相機畫素達2,070萬(前置相機為200萬)、2GB RAM、16GB ROM、電池容量為2300mAh、尺寸為128x65x9.7mm。


 

承繼Sony PC品牌「VAIO」事業的「VAIO Corporation」甫於12日發表了和日本虛擬行動網路服務商(MVNO)日本通信(Japan Communications)攜手研發的首款冠上「VAIO」品牌的智慧手機產品「VAIO Phone」,正式進軍日本低價智慧手機市場。而Sony推出J1,也宣告將和VAIO展開面對面對決。

而說到日本「低價」智慧手機就不得不提到台灣華碩(2357)的Zenfone 5;Zenfone 5目前透過樂天(Rakuten)、IIJ等多家MVNO業者於日本進行販售。

日本調查公司BCN 3月12日宣布,隨著日本樂天等越來越多業者搶進MVNO市場,也帶動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持續擴大,2015年2月份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量佔日本整體智慧手機比重飆升至9.8%,整整是2014年2月(佔比2.4%)的4倍水準。

BCN指出,2月份華碩拜去年11月開賣的Zenfone 5熱銷提振,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達29.3%,市佔率已連續第4個月高居首位;在Zenfone 5開賣的2014年11月、華碩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達約45%。

日本總務省計劃於2015年5月解除「SIM-Lock」限制,故預估屆時日本手機用戶可望從DoCoMo等電信大廠流向販售低價智慧手機的MVNO業者;根據總務省的推估,2016年日本MVNO用戶數將增至現行的2倍達1,500萬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4c6af0-5cf5-44ab-8403-ca8ee71a718f&c=MB010000#ixzz3UorxX5x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