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跌破44美元創6年新低!高盛:投資人太早做多

MoneyDJ新聞 2015-03-16 10:07: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13日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預估標準普爾增強總回報商品指數(S&P GSCI Enhanced Total Returns commodity index)將在未來6個月下跌20%。高盛指出,美國油井數量需再減少30%、油價需在上半年跌至40美元,油市才有可能恢復供需平衡。根據Baker Hughes Inc.的統計,截至3月6日為止美國油井探勘數量為922座、連續第13週呈現縮減。

原油、粗價格下跌拖累,彭博商品指數13日下跌1.4%至97.5777、創2002年8月以來新低。彭博美元現貨指數本季可望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創下2004年底以來新高。高盛認為油價還沒觸底,投資人可能太早進場做多原油ETF


 

Thomson Reuters報導,國際能源署(IEA)13日表示,美國原油儲油槽可能很快就塞滿庫存、油價止穩可能只是暫時性現象。美國商業原油庫存已達到創紀錄的4.68億桶。

中國能否扮演商品市場救世主、目前仍待觀察。中國總理李克強15日在召開中外記者會時指出,中國政府近年來沒有採取短期強刺激政策,因此「工具箱」裡還有許多可用的工具。不過,他也表示,環保法絕不是棉花棒,不論是甚麼樣的企業都要堅決依法追究、甚至要讓那些偷排偷放的企業承受付不起的代價。

高盛集團總裁Gary Cohn 11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原油儲油槽可能沒有太多的剩餘空間了,油價可能會下探30美元。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13日下挫3.67%、收16.80美元;1月29日盤中最低跌至16.30美元、創2006年4月掛牌以來最低紀錄。今年迄今,USO下跌幅度高達17.49%、過去一年跌幅為52.46%。

Petroquest Energy, Inc. 13日大跌7.34%、收2.02美元,創2009年3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股價暴跌45.99%。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4)月原油期貨13日大跌4.7%、收44.84美元,創1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9時45分為止,NYMEX近月原油期貨跌1.54%、報44.15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43.57美元、創6年以來新低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ac78b5-c465-40c6-ac0a-7ea03edcf0cb#ixzz3UYP1zi7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