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可危機入市?墨比爾斯:正在積極尋找加碼機會

MoneyDJ新聞 2015-03-12 09:09: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巴西股市在國家財政狀況恐會惡化的影響下連日重挫,但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卻大膽逆勢操作,宣稱他正在積極尋找加碼巴西股票的機會。

路透社11日報導,墨比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旗下團隊正在積極尋找機會,希望能加碼買進巴西個股,尤其是那些之前太過昂貴的世界級企業股票,而營運前景看俏、管理制度完善、或是負債比率偏低甚至零負債的公司也是該證券尋找的重要標的。

政治貪腐醜聞壓頂,使得巴西股市連日重挫。巴西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與前任高層被控夥同營建、工程業者,對執政黨官員提供回扣行賄。

不過,墨比爾斯認為,本次貪腐醜聞若能以正向結果收場,那麼政治運作將有望變得更加透明、改革措施也能獲得推動。另外,他表示油價下跌也將提振巴西經濟與出口的成長率。

Citywire Global曾於3月6日報導,墨比爾斯在2月拜訪過巴西後於最新一份投資報告中指出,巴西目前有諸多利空罩頂,這當中包括政府去(2014)年夏季主辦世足賽時花費過高、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見圖)僅以些微差距贏過對手獲得連任,以及最近的貪腐醜聞等等。在拉丁美洲之內,目前最不受歡迎的國家除了阿根廷、委內瑞拉之外,大概就是巴西了。

另外,市場對巴西的信心也非常低迷。根據調查,巴西受訪的企業主今年感到相當悲觀,認為前景會充滿挑戰。不過,對喜愛危機入市的墨比爾斯來說,這反倒是一個不錯的佈局機會,投資人若願意以五年的長期觀點來看待巴西,則更是不應錯過。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墨比爾斯2月9日在聖保羅的記者會上表示,坦伯頓在拉丁美洲買進了許多銀行、零售業者以及證交所的股票,另外也在原物料類股看到不少機會,他相信原物料價格終究會復甦、因為需求定會到來。根據墨比爾斯的預期,原物料價格有望在明(2016)年反彈,這也能提振巴西經濟。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11日尾盤為止,美元兌巴西里拉升值0.65%至3.1200;今年以來升值幅度逼近18%。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 11日小漲0.49%、收30.61美元;今年以來下跌16.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45dd4f-a090-457a-b6d1-4e5132ad947c&c=MB110000#ixzz3U8a2oC3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