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機最新評分出爐!愛瘋6單核CPU大勝 M9遊戲超強

MoneyDJ新聞 2015-03-04 12:30: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宏達電(2498)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 M9」搭載的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 810」是市面上最強大的系統單晶片(SoC)之一,而三星電子(Samsung)剛剛發表的「Galaxy S6」、「Galaxy S6 Edge」似乎是使用自家的Exynos系列八核心處理器。宏達電、三星最新的旗艦智慧機,與蘋果(Apple Inc.)iPhone 6、iPhone 6 Plus相比,究竟誰的效能較為強大?

Phone Arena 3日報導,依據CPU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 3的評分結果,蘋果在較重要的單核心類別仍然領先群雄,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得分多達1630分、1625分,高於Galaxy S6、HTC One M9的1475分、1163分。以此來看,iPhone 6領先HTC One M9的幅度相當大,Galaxy S6則只有些微落後。

相較之下,Galaxy Note 4、LG G3、Galaxy S5、HTC One M8的單核心得分則為1112.67分、950分、944分、888分。


 

在多核心的表現方面(應用程式較少運用到多核心功能),Galaxy S6則大幅領先、得分多達5004分,HTC One M9緊追在後、得分為3899分,而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得分則為2927分、2918分。相較之下,Galaxy Note 4、LG G3、Galaxy S5、HTC One M8的多核心得分則為3259.67分、2545分、2900分、2613分。

不過,在繪圖處理器(GPU)方面, GFXBench曼哈頓場景(上屏)的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得分為25.8分、18.4分,Galaxy S6、HTC One M9的分數則為14分、24分。這顯示HTC One M9的GPU效能、遊戲表現真的相當突出。

根據報導,宏達電決定在M9採用解析度1080 x 1920的螢幕,而非流行的Quad HD解析度,使得遊戲的效果絕佳。Phone Arena認為,對Android手機遊戲玩家來說,HTC One M9會是最讓他們滿意的機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2995e6f-0ca7-4faa-af0a-c7aadae184e2&c=MB010000#ixzz3TOdlSFS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