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報告:高達96%的行動惡意軟體鎖定Android

MoneyDJ新聞 2015-03-02 09:31: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etwatch.com報導,網路攻擊防護廠商FireEye, Inc. 2月27日發表報告指出,超過50億個已下載的Android應用軟體易遭駭客攻擊。這份特別報告指出,高達96%的行動惡意軟體鎖定Android作業系統。意圖竊取金融資料的惡意Android應用軟體從2013年6月的260件獨特樣本數跳增至同年底的1,300件。

iOS應用軟體因為有蘋果(Apple Inc.)嚴格把關、惡意軟體相對少見。不過,FireEye提到,企業用軟體(EnPublic apps)因無須經過蘋果審核、可能遭有心人士利用。


彭博媒體數位內容長Joshua Topolsky 1月14日撰文指出雖然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力推KNOX行動安全平台,但企業客戶還是會對背後的谷歌(Google)Android作業系統不放心。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兼行動通訊部門總裁申宗均(J.K. Shin)今年1月對外說南韓最大科技企業無意併購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但加拿大媒體《Financial Post》報導,獨立投資銀行Evercore Partners曾在2014年第4季為三星準備併購黑莓的分析文件、當中建議三星以每股13.35-15.49美元(相當於總價70-80億美元)併購黑莓。消息人士透露,三星至今依舊很有興趣買下黑莓或買進大部分股份。

2014年11月開始交易的資安概念ETF「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美股代號:HACK.us)」2月27日下跌0.27%、收29.13美元;2月漲幅高達15.55%、遠優於同一時間那斯達克指數7.08%的升幅表現。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今年全球資訊科技預算預估將成長3-5%,但次世代網路安全支出可望大增20%。

FireEye 2月27日下跌2.51%、收44.27美元;2月大漲30.94%、創2014年1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FireEye 2014年營收年增163%至4.257億美元,公司預估今年營收將可成長42-47%。FireEye 1月19日宣布獲得英國政府最新「網路必備方案」資格認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cf6810-d579-44a7-8863-31f04fbbd377&c=MB010000#ixzz3TBxNfHn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