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lach:FED若升息,低油價負面影響恐於年中顯現

MoneyDJ新聞 2015-02-25 15:46: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一年前準確預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公債價格呈現相反走勢)將在3.0%觸頂的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認為,美國經濟還無法承受升息的壓力,聯準會(FED)應該儘量避免調升利息。

Advisor Perspectives 24日報導,Gundlach是在2月17日對投資人舉辦的電話會議中作出上述評論。本次電話會議雖然重點是擺在DoubleLine Capital新推出的基金「DoubleLine Long Duration Fund」,但Gundlach也討論了經濟與債市的發展狀況。

Gundlach說,FED多名官員頻頻發表言論,認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會後聲明中,應該去除「耐心」一詞,此即意味著FED已即將升息。他指出,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曾說過,「耐心」代表的時間就是兩個月;也就是說,假如FOMC聲明去掉了「耐心」,就意味著FED可能會在兩個月後升息。


Gundlach認為,FED似乎認為「理論上」應該要升息,但其實經濟的基本面根本還不足,而油價崩盤使得通膨逐漸減輕,也是FED不應升息的理由之一。

在被問到油價是否會崩至每桶10美元之際,Gundlach說,最好是不要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這會造成嚴重通縮。假如真的發生了類似情形,他建議投資人應趕緊買進長天期美國公債

另外,Gundlach也預期,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可能會跌破前波低點44美元。不過,他並未預測油價會跌到何處,只有警告,假如FED真的升息,那麼低油價的負面影響恐怕會在今年年中逐漸顯現。到時候,頁岩油業者不願聘人、甚或裁員的狀況,恐怕會拖累美國經濟。

短期來看,Gundlach說,利率近來走揚,意味著希臘帶來的通縮隱憂已經淡化。投資人應該密切監控西班牙與義大利公債的殖利率,假如殖利率保持在低檔,就代表希臘不會離開歐元區;不過,就算希臘真的退出歐元區,影響其實也不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7c5395-ecd2-4b61-958b-1603221c4570#ixzz3SlGDUF9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