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耐心快沒了!葉倫拋另類升息時間表,有彈性但不急

Janet YellenMoneyDJ新聞 2015-02-25 11:56: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前赴國會備詢,卻不打自招可能修改「前瞻指引」,暗示對超低利率的「耐心」已快用盡,雖然不至於立即升息,但可以確定的是首次升息的最後一道路障已快被撤除。

葉倫儘管強調升息還未成為既定政策,企圖以鴿派的口吻安撫市場情緒,但卻無法掩飾升息已快成為FED貨幣政策選項的事實。她表示,基於美國景氣好轉,未來每次會議上均不除有升息的可能,與之前只論「耐心」的說法有明顯的不同。


除此之外,與之前僅強調太早升息可能扼殺美國經濟復甦成果不同的是,葉倫這次還首次提及FED必須兼顧拖得太久亦可能帶來的風險,希望在寬與緊之間找到折衷點。

彭博社報導,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預測,FED最快在下個月就會修改前瞻指引,藉由去除「耐心」的用語讓升息順理成章成為選項,雖然在接下來幾次的會議中,升息的機率不高,但FED還是保有升息的彈性

Feroli認為FED未來將以數據決定何時發動升息,6月、9月都有可能。彭博週刊之前就曾報導指出,葉倫並非傳統的鴿派,而比較像是看數據做事的實務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d2767c-3cab-4768-bf6d-c06c5d90a723#ixzz3SlCk6rJ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