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退流行?KGI郭明錤:今年恐創史上最大銷售降幅

MoneyDJ新聞 2015-02-09 06:21:1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在2010年推出首款iPad平板電腦產品後,就引爆平板熱潮,讓iPad幾乎成為平板產品的代名詞、也讓蘋果持續穩居平板銷售龍頭寶座。但隨著競爭對手持續推出平板產品搶市,也讓iPad飽受威脅,今年銷售量恐將創下史上(2010年首款iPad產品問世以來)最大減幅紀錄!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7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熟知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錤6日出具報告指出,今年(2015年)蘋果iPad銷售量恐僅有4,500萬台左右,將較2014年驟減30%,將創首款iPad問世來最大減幅紀錄。


 

郭明錤指出,他支持蘋果可能將在今年推出12.9寸大尺寸產品「iPad Pro」的傳聞,但即便該款新機種問世,也料不會對iPad銷售量帶來「大幅度增長」的貢獻。

郭明錤預估,今年Q1(1-3月)iPad銷售量恐僅有1,010萬台左右水準,將較去年同期腰斬52.7%,且Q2銷售量恐進一步萎縮30-40%至700-800萬台。

郭明錤的預測有多神準呢?

郭明錤在蘋果公布上季(2014年10-12月)財報前搶先預測iPhone、iPad銷售量將為7,303萬支、2,140萬台,結果蘋果公佈的銷售量數據為iPhone 7,450萬支(在所有市場預測中郭明錤的預測值最為接近)、iPad 2,140萬台(郭明錤完全命中)。

GizmoChina 1日報導,外界盛傳蘋果將推出12.9吋的大螢幕iPad,中國微博知名爆料客@Ubuntu團隊透露,這款iPad名稱應該是「iPad Plus」,而非先前外傳的「iPad Pro」。@Ubuntu團隊表示,新iPad正式名稱或許會叫iPad Plus,暗示蘋果將依照大螢幕iPhone 6 Plus的傳統,將大螢幕iPad命名為iPad Plus。另外,這款新iPad極為輕薄,厚度僅7公厘,重量不到700公克,會搭載2K螢幕。與此同時,電池電量增至11,000 mAh,比iPad Air 2多了150%,據傳新裝置可搭配第三方鍵盤保護套使用。

根據TrendForce最新報告顯示,2014年蘋果平板電腦市佔率降至33%,三星守住與前一年相同的市佔率(約21%),至於聯想則將亞馬遜擠下、晉升第三位(市佔率5.6%)。TrendForce指出,蘋果平板電腦雖仍位居市佔第一,但出貨下滑至6,340萬台,年衰退14.6%。消費者對iPad的期望與之售價同高,然而新一代iPad 更新的部分有限,顯見規格已走至高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5b717c-6276-4177-94bf-6e0b325b7bb9&c=MB010000#ixzz3RDBVHQe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