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抬轎,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首度低過日本

MoneyDJ新聞 2015-02-04 09:55: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德國表面上對歐洲央行(ECB)的量化寬鬆(QE)措施抵死不從,但從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首度低過日本公債水平可知,德國可能才是歐元區國家中最大受惠者,且面子、裡子雙贏。

德國與日本公債都是避險性資產,因此也常是市場拿來做比較的對象。據CNBC報價資料顯示,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報0.351%,低於日本同期債券的0.366%,為兩國殖利率史上首次出現交叉。

彭博社報導,今年截至2月2日止,德國公債報酬率達2.3%,而日本公債則約略持平。過去一年來,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累計下跌超過130個基點。

在另一方面,歐元區無論是貨幣政策或是經濟表現越來越有日本化的味道,如經濟成長率貧瘠,通縮問題等症狀均與日本如出一轍。歐元統計局公佈,歐元區一月通貨膨脹年增率報負0.6%,追平歐元區史上最低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53bde2-7ec2-4913-96a1-d6e4c1f01111&c=MB110000#ixzz3QkiCqoJ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