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再掉單?傳Nvidia也變心、擁抱三星14奈米製程

MoneyDJ新聞 2015-02-04 10:40:52 記者 陳苓 報導

台積電(2330)再掉單?韓媒報導,蘋果、高通(Qualcomm)之外,繪圖晶片巨擘Nvidia也看上三星電子的14奈米FinFET製程,將從台積電轉單三星。

韓媒Business Korea 3日報導,Nvidia轉單三星,可提前一季推出次世代製程晶片。
Meritz Securities分析師Park Yu-ak表示,今年全球廠商可能會全力降低成本,以抵銷應用處理器價格下滑的損失。預料三星系統半導體部門今年第二季會向蘋果、高通、Nvidia出貨。

Tom!@!s Hardware 3日報導,Nvidia並未宣布哪些晶片將採14奈米製程,該網站預料或許是Maxwell GPU或Denver CPU


 

與此同時,三星拓展記憶體業務,3日宣稱量產業界首見的ePoP(embedded package on package)記憶體晶片組,內含3GB LPDDR3、DRAM、32GB eMMC(嵌入式多媒體記憶卡、embedded multi-media card)和控制器。新晶片組適用於旗艦型智慧機,體型極薄,可直接堆疊在行動處理器上,大幅節省空間。

三星新聞稿稱,ePoP提供一次性封裝的記憶體解決方案,速度更快、能源效益更高、也更省空間。ePoP晶片組和傳統PoP相比,可省下40%空間,能容納更大的電池零件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51e7a4-9c69-432f-8d7c-ce823ada3c54&c=MB010000#ixzz3Qk5ijCL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