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戰休兵?印央利率不變,暗示降息看莫迪減赤誠意

MoneyDJ新聞 2015-02-03 15:14: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20150203印度、澳洲兩大央行週二同日召開利率例會,澳洲央行(RBA)宣布降息一碼,而印度央行則是按兵不動,利率依舊維持在7.75%。不過,印度央行三週之前才意外突襲降息一碼,雖然當日並未加碼,但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表示,將視印度政府的財政表現,以及通縮壓力事實是否成立,再決定下一步的動作,暗示未來還是有降息的可能。

彭博社報導指出,拉詹想先測試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是否兌現減赤承諾,最快在新預算案宣布時就可揭曉,屆時印度央行也會跟進降息,這讓市場有依循的依據。

拉詹2013年9月接掌印度央行兵符,他一方面堅持控制通膨,另一方面,又適時放寬貨幣政策導引印度財政紀律,不僅成功讓印度盧比止貶,且過去一年盧比兌美元還升值42%,是所有亞洲貨幣中的佼佼者,不得不讓人佩服拉詹運籌帷幄的功力。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3日下午2時51分(GMT+8)止,盧比盤中貶值0.29%、印度SENSEX指數下跌0.7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daf665-7763-44bd-87ae-496d546e4521&c=MB0200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