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趁機軋短空?CFTC:投機客空單部位跳增、4年高

MoneyDJ新聞 2015-02-02 13:41: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上週五(1月30日)在美國鑽油平台大減的帶動下勁揚8%、創31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從投機客的空單部位在油價大漲前幾天跳增的情況來看,油價也許即將軋短空?

彭博社2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1月27日為止當週,基金經理人的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淨多單部位連續第2週下滑,其中空單總部位已上升至2010年以來新高。


根據CFTC的數據,截至1月27日為止當週,WTI期貨選擇權的投機淨多單較前週下滑0.2%至216,325口;其中,空單跳增11%至104,763口,而多單則上升3.3%至321,088口。

然而就在三天後,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隨即公佈,美國鑽油平台的數量較前週下滑94座、來到1,223座,創3年以來新低,過去八週以來總計有352座陷入停擺。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30日受到美國鑽油平台數量大減、顯示過去7個月來油價的崩盤走勢已令產油活動受挫影響,終場狂漲8.3%(3.71美元),以每桶48.24美元作收,創2012年6月29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NYMEX 3月原油期貨1月21-27日期間的價格平均為每桶46.212美元。以當週的均價來看,空方投資人的平均成本為已因週五的油價大漲走勢而賠了大約4.39%。

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Phil Flynn 30日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市場動能看來已轉向多方,鑽油平台數量、產油商資本支出紛紛下滑,勢必會在今(2015)年下半年與明年期間大幅降低產油量。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SW)已於週日(2月1日)串連煉油廠工人發起大罷工,主因勞資談判破裂,這是自1980年來USW首次發動全國性罷工活動。路透社報導,9家深陷罷工風暴的煉油廠占全美一成的煉油產能,而彭博社報導則指出,未來如擴大成全面性罷工,影響汽油產出比重將進一步提高至64%。

CNBC 1月23日報導,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在接受「Street Signs」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而光是在過去30天內,當地還在運作的鑽油平台數量就已狂減了300座。皮肯斯還預期,雖然原油庫存可能在未來六週內攀升至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應該就會逐漸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02a481-2a56-4587-8e25-676228607b77#ixzz3Qal4ajg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