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閃邊!美國才是世界經濟論壇最熱門話題

MoneyDJ新聞 2015-01-15 15:09: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下週開幕,但與過往不一樣的是,與會人士最想討論的竟是美國經濟,而新興市場國家今年則淪為配角。世界經濟論壇每年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歷年來均聚集全球工商、學術界領袖討論全球最迫切問題。

照慣例,新興市場仍是世界經濟論壇會場上討論的重點,但據彭博社報導,台面下更多人想討論美國經濟如何展現驚人的韌性。摩根大通國際主席Jacob Frenkel表示,世界經濟的鐘擺已經位移,美國已經回到原屬於它的位置上。


 

矽谷科技業稱霸全世界,加上近幾年頁岩油蓬勃發展,左右兩大護法合力將美國經濟拱上全球新的經濟火車頭。花旗歐洲、中東及非洲投資銀行業務主管Manuel Falco形容,美國目前是全球最好也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世界銀行日前宣布調降全球經濟展望,但美國GDP展望卻逆勢獲得調升至3.2%,高於全球平均值3%。與此同時,大陸GDP成長預估則是下調0.4個百分點至7.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f80bdc-f1c7-40f9-9427-f8c442acd44c#ixzz3OtTzPU4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