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銷同增溫,岱宇今年營收拚續揚

MoneyDJ新聞 2015-01-14 13:07: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運動商機,健身器材大廠岱宇國際(1598)今日舉行首家「Runners跑動時尚」品牌實體門市剪綵儀式。經營團隊表示,門市將整合旗下各家用健身器材品牌SOLE、SPIRIT、FUEL、XTERRA等產品,預計於年底前於全台灣北、中、南,擴張4、5個據點,帶動內銷成長,並看好最大市場美國的消費力增溫,2015年營運可望再增溫,法人預期,全年營收將有15-20%成長,下半年重啟送件申請掛牌。

岱宇2014年全年營收為47億元,較2013年成長27%,成長原因在於2013年7月收購加拿大經銷商Maurice Pincoffs Canada Inc.、東莞達宇及詠安等公司,大幅挹注去年合併營收成長;此外,北美市場最大客戶SOLE與其北美最大通路商Dick’s恢復以往合作,帶動美國子公司SPIRIT 營收成長動能,加上XTERRA品牌行銷發酵,實體通路與網路銷售皆有所成長,都是去年營運成長的動能所在。


內部估計,去年來自美國的營收占比達六至七成,歐洲及中國市場占比各一成,內銷市場約5%左右。而最大的美國市場,在景氣帶動消費力回升下,營收已有明顯加溫,個別市場成長最大則來自中國,年營業額增幅達36%。

而受惠國內健身風氣盛行,岱宇旗下品牌SOLE,去年內銷業績已呈倍增。市場預期,台灣每年舉辦近500場路跑活動,市場商機至少250億元。岱宇也分析,台灣內銷市場是2014年業績成長力道最強的市場,其中又以SOLE品牌成長幅度最大,年增率105%。

此次正式成立集團台灣首家實體門市「Runners跑動時尚」,除橫向整合旗下SOLE、XTERRA等家用健身品牌,更垂直整合路跑運動所需知全套配備、訓練器材以及運動後舒緩道具,其中包括讓運動數據得以分析的GARMIN專業運動手錶、瑞典知名機能服飾品牌CARFT。

林英俊表示,由於「正確的運動比運動更重要」,因此成立實體門市「Runners跑動時尚」可讓所有愛好運動人士不僅可一站購得,現場還提供實際體驗試用,以及專業器材使用教學指導,希望可以提供台灣廣大路跑市場更多元與專業安全的選擇。

展望今年,林英俊認為,岱宇在全球家用健身器材市場佈局已久,已建立良好品牌銷售基礎,今年第一季彰化新廠的落成,有助於業績持續成長的表現。另外,首家實體門市「Runners跑動時尚」的成立,提供台灣消費者及時性的使用諮詢與維修售後服務,預計將於今年底前新增台灣北、中、南地區4-5家實體門市,跨足實體通路佈局,建立O2O營銷模式來推動銷售及提升品牌,可望進一步挹注岱宇內銷業績成長動能。

法人也預期,今年岱宇來自中國市場的營業額,仍將有機會比照去年三成以上的增幅。美國市場在油價下跌有利實質消費力下,營收挹注將連二年成長,整體而言,2015年合併營收可望繳出15-20%的年增成長,獲利再攀上近年高峰,最快8月也將重啟送件申請掛牌計畫。

150114-159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c6b633f-6c26-468a-9d85-eac59e886798#ixzz3OmBHHvd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