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生技、低油價受惠股帶漲,泛歐指收高0.6%

20150113-stoxxMoneyDJ新聞 2015-01-13 06:17: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一在生技股領軍下以高盤開出,盤中因受油價持續走跌、低油價受惠與受害族群盤中激戰影響而使得震盪幅度加大,指數終場上漲0.57%、收在339.87點。


高盛最新報告下修油價預估值至每桶41美元,認為低油價需維持更長時間才能抑制美國頁岩油投資,分析師直指這是導致油價走跌的主因。

MarketWatch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盤後重挫5.5%、暫報47.36美元。石油公司同步走跌,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下跌1.55%,而英國石油公司(BP)跌0.53%。

在另一方面,以汽油為原料的航運類股受惠,德國漢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收漲1.1%,該公司表示預期今年燃油成本支出有望減少13%,將有助於提升獲利。

德國DAX指數漲1.38%(133.4點)至9781.90點;英國FTSE-100指數漲0.28點至6501.42點;法國CAC-40指數漲1.18%(49.17點)至4228.24點。

希臘股市ASE指數跳漲3.78%,累計近兩日漲幅高達6.2%。路透社引述最新民調報導指出,反對撙節政策的左派聯盟Syriza民調仍居領先,但幅度有限。在此狀況下,即使Syriza最後勝選,它也需要與其它政黨合作來籌組聯合政府。

羅氏藥廠(Roche Holding AG)同意以10億美元取得癌症診斷技術研發商Foundation Medicine的多數股權,這項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收漲1.6%,並帶動生計類股指數上漲0.9%。

英國製藥商Hikma Pharmaceuticals官司勝訴,並獲准在美國販售通風用藥通Colchicine。Hikma收盤時勁揚4.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73aa9a-f2c6-4afe-925b-b3a1be0408f7#ixzz3OeNw6TP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