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質沒路用!缺乏影音內容支援、4K電視作白工?

MoneyDJ新聞 2015-01-08 09:45:59 記者 陳苓 報導

4K電視是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的一大亮點,DisplaySearch也估計今年4K電視出貨量將增加兩倍。不過日本分析師警告,市場缺乏4K錄製的影視內容,廠商狂推產品的結果,或許是白忙一場。

CNBC 7日報導,零售研究機構BCN執行分析師Ichiro Mitsukoshi強調,電視台未播映4K節目,4K電視難以茁壯成長。目前買家多觀賞由2K轉成4K的藍光影片,未來銷售表現取決於是否有原創的4K影音節目。

然而,4K影片或許還要好一陣子才會上路。日本總務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官員Yoshiki Matsuda說,日本電視台計畫2016年中開始測試播放4K節目。DisplaySearch歐洲電視研究主管Paul Gray去年初也表示,歐洲電視台可能要到2016-2018年才會播送4K節目,這些電視台和NHK密切合作,不大可能提前4K播映時程。


儘管缺乏影視內容支援,廠商仍力推4K電視,主因產品利潤較高。DisplaySearch稱,去年4K液晶電視的全球出貨量跳增7倍至12,730台,雖然數量在電視市場佔比不到1%,銷售金額卻佔總市場的20%。該機構估計,今年出貨量將續增至32,206台,2017年拉升至68,068台。

日經新聞7日報導,夏普展示了畫素相當於8K等級的「Beyond 4K(超4K)」液晶電視產品,Panasonic也展示了搭載Firefox作業系統的4K電視,而Sony則展示了預計於2015年開賣的3系列總計11款4K電視機種,該11款產品的特徵就是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可藉由智慧手機進行操作。

Mashable和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5日在CES發佈9款4K量子點電視「SUHD」電視,宣稱畫質比傳統液晶電視更加鮮明銳利,價格也低於高貴的OLED電視。新品內建三星自製的Tizen平台。尺寸從48-88吋不等,估計未來幾個月內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379042-caa1-4a42-b525-86a52053f45f&c=MB010000#ixzz3OCsE2bK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