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薄如畫框!LGD超殺面板、厚度不到10公厘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1:03:24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LGD)突破技術限制,29日宣布開發出超薄的電視液晶(LCD)面板「Art Slim」(見圖)。新品厚度不到10公厘,比傳統LCD少了75%,已向LG電子(LG Electronics)和中國電視廠商出貨。

韓媒etnews和Business Korea 30日報導,LGD將在下個月的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秀出兩款Art Slim產品,其中55吋的LCD電視厚7.5公厘,65吋厚8.2公厘;和傳統55吋LCD電視相比,厚度大減75%。重量方面,55吋和65吋新品各為10.4公斤、16.2公斤,也比傳統面板少了25%。

LCD需要背光模組等零件,不像OLED採自發光,以往認為不可能把LCD面板厚度縮至10公厘以下,不過Art Slim成功辦到,把LCD面板厚度減至與OLED面板相當。


 

新品採窄邊框、側照式(edge)背光技術,還把電視機零件裝進LCD模組背蓋中,無需加裝額外零件,因此能把厚度壓至最低。2015年Art Slim將有多種尺寸,從43吋到65吋不等,目前已向LG電子和中國電視廠商供貨。

韓國時報(Korea Times)28日報導,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2015年1月6日登場,據了解,LG電子(LG Electronics)將主打量子點和8K電視、以及曲型智慧手機「LG G Flex 2」;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則會發佈搭載自有作業系統Tizen的智慧電視, Galaxy 6應趕不及在CES問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2d15b8b-a72c-4bab-a7e5-b97b1def99bd#ixzz3NRcmDJX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