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就業數據亮晶晶、美與G7利差創8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12-25 07:51:08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就業數據報佳音,加上先前強勁的GDP表現,提高市場的升息預期,24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一度升至兩週新高。美國債市明天將因耶誕節休市一天。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2月24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為0.74%;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為2.26%;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個基點至2.83%。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比七大工業國(G7)的平均殖利率高了一個百分點,利差創2006年11月以來新高。

美國勞工部宣布,12月20日為止當週,初次請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9,000人至28萬人,為11月初以來新低。先前彭博訪調預估為29萬人。


 

美國財政部24日標售290億美元的7年期公債,平均得標殖利率為2.125%;彭博社綜合5家FED主要交易商的預期值為2.120%。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為2.39倍,低於過去10次拍賣平均值2.56倍。

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56.5%,高於過去10次的平均值45.5%,比例創下2010年12月以來新高。

升息預期導致短期和中期公債受到打擊,30年期公債則因投資人追逐高殖利率、憂心通縮,買氣暢旺。Bank of Nova Scotia公債交易主管Charles Comiskey表示,民眾信心漸增,相信經濟狀況穩健,聯準會(FED)或許會在明年6月前升息,認為所有利率都應隨之走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f4e277-adc3-440c-9669-1765a1ef8482#ixzz3MuDpuE3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