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撓式面板旺!料明年市場增9倍、蘋果三星皆愛用

MoneyDJ新聞 2014-12-23 11:33:49 記者 陳苓 報導

明年可撓式面板將出現爆炸成長,DisplaySearch預估,大批採用可撓式面板的行動裝置、智慧手錶將在2015年問市,可撓市面板市場將成長九倍以上。

韓媒BusinessKorea和etnews報導,可撓式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基板,輕薄可彎折又不破裂,能製成各種形狀用於多種裝置。預料蘋果Apple Watch將搭載LG Display(LGD)的可撓式面板,三星和LG明年推出的智慧機和智慧錶也可能會採用此種面板。

市場需求大,廠商均有意擴產。目前Samsung Display的A2產線,每月可生產1.2萬片的第五代可撓式面板(1,300×1,500公厘);明年第二季產能將增至1.8萬片。另外,該公司的A3產線預定明年上半完工,未來每月能生產1.5萬片的第六代面板(1,500×1,800公厘)。兩者相加,2015年下半,Samsung Display每月將可生產3.3萬片可撓式面板。


 

LG Display也正擴增坡州(Paju)E2廠的4.5代線產能,有意將可撓式OLED面板(730×920公厘)的每月產能,從1萬片拉升至1.8萬片。

Android Authority引述消息人士11月28日報導,據傳LG電子(LG Electronics)將趕在明年1月的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發佈「LG G Flex 2」。據稱新機有重大升級,機身能大幅彎折,不會損傷,而且背蓋殼具有自癒能力,可修復輕微刮痕。

TechRadar和DigitalTrend 11月10日報導,LGD大力發展塑膠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依據LGD的發展藍圖,該公司將在明年使用塑膠OLED,生產可撓式的智慧機面板。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報導,南韓媒體naver 12月15日引述南韓券商Mirae Asset Securities的報告指出,S6的特徵就是核心零件內製化及雙側邊螢幕,且預估明年S6出貨量將達4,500萬支、其中搭載雙側邊螢幕的Galaxy S6 Edge出貨量將達1,000萬支。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2月2日報導,根據USB證券分析師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蘋果Apple Watch預計明年初開賣,約10%消費者有意願在明年購買智慧手錶產品,依此推估,Apple Watch在明年開賣後9個月內有望賣出2,40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843900-6d23-4e9a-a88d-81cab43365ad&c=MB06#ixzz3MhhVMZS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