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沙國堅不減產 NYMEX原油跌逾3%

20141223-oilMoneyDJ新聞 2014-12-23 07:20:5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2月22日大跌1.87美元或3.3%成為每桶55.26美元,因沙國重申絕不減產的決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27美元或2.1%成為每桶60.1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25美元擴大至4.85美元。

路透社引述中東經濟調查(MEES)週刊的報導稱,沙國油長歐那密表示,作為OPEC的政策,其說服了OPEC,即使OPEC秘書長巴德里目前也確信,無論油價位於甚麼水平,減產都不符合OPEC成員國的利益。歐那密也表示,可能不會再看到油價回到每桶100美元的水準。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2月19日,美國石油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8座至1,875座,創下5個月新低,較去年同期增加107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增141座與年減34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0座至1,536座,創下今年五月以來的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座至338座,則為10月底以來新低;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15座至1,805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2座至58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減少1座至12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868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205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9座至539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2座至206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減少2座至55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增加3座至26座。

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的北達科他州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7座至181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82座。

俄羅斯通訊社報導,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ebayev)12月21日表示,哈薩克有足夠的儲備來因應油價的劇烈波動,即使油價跌至每桶40美元,政府也決不會削減社會福利支出。納扎爾巴耶夫指出,就像哈薩克已經在2010年底走出金融海嘯一樣,現在的危機到了2015年底或2016年就會結束,因為隨著經濟復甦與需求的增長,油價也將會回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5244a5-f31d-4645-871c-b0ef5cb477cf#ixzz3MfsMHbh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