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尚未進場買金:等金價修正50%之後再說

20141028-RogersMoneyDJ新聞 2014-12-11 15:49: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Wall Street Daily 10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目前並未買進黃金或白銀等貴金屬,理由是金價已經有許多年未曾出現過50%的修正幅。他說,大多數的商品每隔幾年都會修正50%左右,這是相當正常的現象,甚至在多頭市場中也是如此。

羅傑斯並表示,黃金已有好幾年的時間未曾出現50%的修正幅,這也是他還不願意進場買進的原因。他不確定金價是否會修正50%,但倘若真的出現這樣的走勢,他肯定會進場買進。

羅傑斯並指出,金價在70年代曾於一兩年飆漲100%,之後反轉重挫50%、把許多人嚇出場外,然後又再度反轉狂漲850%。


他說,金價歷史又再度重演,只是當前看多的投資人比70年代當時還要多出不少。羅傑斯認為,當前金價若要再次展開多頭行情,勢必得把場內的金蟲(gold bug)先行逐出。

不過,羅傑斯之前曾預測,在不遠的將來肯定會有買進黃金的機會。羅傑斯11月25日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雖然他已經有3-4年的時間並未加碼黃金,但由於全球央行對金融體系的管制不當,因此他確定在不遠的將來肯定會有買進的機會,而他屆時也會搶進更多黃金。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報價在2011年9月6日創下歷史盤中天價(每盎司1,920.94美元)之後急轉直下,至今(2014)年11月7日低點(1,131.15美元)已拉回了41%左右。

不過,金價近來出現反彈,讓部分金蟲希望重燃。CNBC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財富管理金融顧問George Gero 11月25日在接受「Futures Now」專訪時指出,雖然油價遭到拋售、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坐視不管,將導致通膨降溫,對金價相當不利,但歐洲、中國大陸與日本央行全力放寬貨幣政策,顯示經濟局勢已出現變化。Gero預期,金價有望在一年後緩步攀升至1,300-1,4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6d6489-aa12-4ffe-a9bd-7f70b0f9b9c6#ixzz3Ldegd7v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