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接單量日減!鴻海印度事業單位24日吹熄燈號

MoneyDJ新聞 2014-12-12 12:10: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Foxconn)印度事業由於接單狀況不佳,已確定將在12月24日吹熄燈號。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11日報導,富智康發佈聲明表示,由於客戶層與相關代工需求出現重大變化,印度營運單位FIH India Private Limited將在今(2014)年12月24日結束清奈(Chennai)廠的所有營運作業。

富智康並指出,該公司正在與政府、工會團體密切配合,確保關廠行動完全符合相關法令的規定,並讓1,300名受到影響的員工獲得公平對待。不過,富智康承諾,當機會來臨時,仍會把印度廠房的投資計畫納入考量。

富智康是在2006年跟隨諾基亞(Nokia)的腳步到印度建廠,該公司在清奈Sriperumbudur高科技經濟特區擁有兩座廠房、在諾基亞經濟特區也擁有一個廠區,其中Sriperumbudur區的兩廠已因諾基亞訂單日減而關閉。

據傳,富智康已經和三大工會的代表展開洽談,至今已完成三輪談判,但尚無明確的方案出爐。


諾基亞10月就曾宣佈,由於微軟(Microsoft)已經不再下單,因此位於印度清奈的Sriperumbudur廠自11月1日起將暫停所有生產活動。

微軟在4月25日完成收購程序,正式把諾基亞手機部門併入旗下,但清奈廠因稅務問題難以解決,因此諾基亞將持續聘用廠內人員,為微軟代工生產手機。不過,印度經濟時報10月7日報導,根據諾基亞的聲明,微軟已作出通知,預計2014年11月1日起就會終止這項代工協議。

根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10月8日的報導,諾基亞曾經拉了多家手機零組件供應商一同前往清奈Sriperumbudur的經濟特區設廠,在最繁盛的時候曾經創造了超過4萬份就業機會。不過,隨著諾基亞清奈廠吹熄燈號,這些手機零組件供應商也陸續在過去幾個月縮編或倒閉,目前僅剩三家業者還在苟延殘喘,員工僅剩6,500人。

除此之外,美國電子專業代工廠Jabil Circuit, Inc.、勝華(2384)以及英國的Laird Technologies則都在諾基亞訂單減少之後關門大吉。

141212-23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932bd2-a2ed-4636-bb70-8496dda40de4&c=MB010000#ixzz3LfKLAgE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