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好一段時間維持低利?費雪暗示FOMC將刪文字

1203_2

MoneyDJ新聞 2014-12-03 08:39: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2日在華爾街日報執行長年度會議上,暗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去除貨幣政策聲明中「低利率會保持好一段時間(considerable time)」這段文字,同時還會在聲明中強調經濟數據、為2006年以來首見。他說,這個問題在前次的會議上就有討論過,與之前幾個月相較,現在FOMC距離剔除這段文字的決定確實又接近了一步。

費雪指出,若就業市況持續改善、通膨壓力也開始增溫,那麼下一步自然就是調高利息,以便推動貨幣政策回歸正軌。他說,聯邦基金利率已有數年的時間趨近零,這相當不正常。

費雪還說,當FED開出第一槍、首度升息之後,利率會在一段時間內持續走揚。不過,確切的升息時間仍端賴經濟數據而定。

FOMC預定會在12月16-17日召開例行會議。

美國經濟目前狀態相當良好,FED兩名最具影響力的政策官員都認為,油價驟跌有望提振消費者支出、為美國經濟成長增加動能。費雪、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C. Dudley 1日分別在紐約兩場活動中強調油價重挫對經濟帶來的正面效益。

費雪1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發表演說時就曾表示,油價下滑雖減輕通膨壓力,但這僅是暫時性的現象,對此他不是非常擔憂。

Dudley 1日也在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學院發表演說時指出,雖然油價近來走勢相當疲弱,但市場對FED明(2015)年中升息的期望仍然相當合理。他認為,油價下滑有益於美國經濟,預期通膨率會在明年朝FEED預設的2%目標邁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3d8f63-ed9e-40b4-bd1f-e075f700fcd1&c=MB110000#ixzz3Kp2m94l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