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計價黃金年初迄今漲1成!BMO:年底會再漲4.5%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4-11-26 11:53: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金價近來有跌深反彈之勢,專家建議,想要搶進的投資人,最好能購買以日圓或歐元計價的黃金

根據Bloomberg Finance的統計,雖然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今(2014)年以來變動不大,但是以日圓或歐元計價的黃金價格年初迄今卻已上漲約10%。今年至11月25日為止,黃金現貨報價下跌0.1%至每盎司1,200.98美元,但上漲9.9%至每盎司962.83歐元,同時也上漲12%至141,687日圓。

BMO Capital Markets Corp.金屬交易部總監Tai Wong在接受彭博社電話專訪時表示,聯準會(FED)結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還打算升息,帶動美元走升,而歐洲與日本央行持續寬鬆則讓歐元與日圓走貶,這意味著持有以歐元、日圓計價的黃金報酬率較高。Wong預估,到了今年底,黃金有望上升至990歐元、148,000日圓。

日經新聞曾於11月22日報導,因日圓走貶、導致進口成本走高,也帶動日本國內以日圓計價的貴金屬非鐵金屬價格持續走揚,其中以日圓計價的黃金價格已飆至8個月新高、價則創3年7個月新高。

日本民眾紛紛前往金店逢高賣出金飾。根據報導,日本最大黃金零售商田中貴金屬工業(Tanaka Kikinzoku Kogyo K.K.)旗下Tanaka Kikinzoku Jewelry最近剛改裝完工的銀座店在11月17-23日當週的來店顧客中,高達9成是以「出售」為目的,比重遠高於11月上旬的5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b2a82a-816f-45ab-8690-0a0bfa33f140&c=MB110000#ixzz3KAMaUE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