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上修第三季GDP逾兩倍,惟Q4預期將放緩

1124_11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4:16: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拜製造業復甦所賜,新加坡第三季GDP季增3.1%,幅度是上個月初估1.2%的兩倍有餘。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GDP年增2.8%,亦優於之前公布的2.4%。

累計前三季,GDP年增3.3%,但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簡稱MTI)預估全年GDP年增率可能降至3%,主要反應第四季大陸、日本與歐洲需求減緩。MTI預期今年非石化產品出口可能衰退1~1.5%。

當季製造業產值季增2.8%,迥異於前季的衰退14.9%;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製造業年增1.9%,亦優於第二季的1.5%。製造業動能主要來自於生技製藥化學工業等。

展望明年,MTI預期2015年隨著全球景氣好轉,新加坡GDP成長率預估將介於2~4%。不過,MTI也警告,歐元區的通縮風險、烏俄領土爭議與伊波拉病毒等均可能形成景氣逆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181ef3-d211-4282-9769-96588405fdf4&c=MB110000#ixzz3K41dPdL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