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15年十大經濟預言,看好美元、新興市場債

1124_02

MoneyDJ新聞 2014-11-24 10:19: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盛發佈2015年十大經濟趨勢預言,在長達23頁的報告上,高盛預期歐美日貨幣政策分流,在聯準會(FED)明年升息的同時,歐洲與日本央行將持續印鈔,在此狀況下,貨幣避險交易將更為重要。其它預言重點摘錄如下:

高盛預期美國將扮演火車頭,帶領全球經濟全面性復甦,新興市場經濟將受惠低廉的石油與其它原物料。比較特別是,雖然高盛看好美國經濟榮景還將持續好幾年,但美股漲幅則極有限,標普500指數明年預估將在2100點的位置觸頂。

高盛認為FED明年9月才會開使調升利率,但第一槍開出後,接下來升息的速度將超出預期,因此美元將持續走強,2015年底美元兌日圓預估升值至130,而歐元兌美元則可能下探1.15。
 
高盛還認為通縮風險將延續至2015年,這將促使央行採取積極手段防堵,儘管歐洲央行(ECB)目前對收購政府公債或所謂的量化寬鬆(QE)欲拒還迎,但最終仍將低頭,歐版QE規模或許會超過市場預期。

大陸經濟將持續降溫,往後幾年GDP成長率大約介於6~7%。在滬港通方面,大陸A股表現預料將優於香港H股。

最後,新興市場國家受惠於低廉的石油與原物料,通膨的狀況將改善,在此狀況下,土耳其、印度等新興市場債券可能會有不錯的績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123b80a-9086-4b37-841e-8d5399a4a8b2&c=MB010000#ixzz3JxDxvgm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