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Fields:多數金礦商生產成本高於目前現貨價

1121_6

MoneyDJ新聞 2014-11-21 14:43:4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0日報導,Gold Fields Ltd.執行長Nick Holland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多數金礦商的生產成本高於目前的現貨價、產業基本上已處於溺水狀態,這意味著許多廠商明年可能都得減記資產。Holland引述分析師的研究指出,包含償帳成本在內、金礦商每盎司的平均生產成本約1,300美元。

BDlive報導,Holland在訪談中暗示Gold Fields有意併購南美地區金礦。Gold Fields的損益兩平成本價為1,050美元/盎司,股價20日以4.15美元作收、今年迄今上漲29.7%。

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下午2時31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下跌0.24%、報1,192.90美元,高於今年迄今的盤中最低點(11月7日的1,131.15美元/盎司)。

Thomson Reuters 20日報導,依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統計,截至2014年10月底為止烏克蘭黃金儲備月減35%(14噸)至26噸,同一時間俄羅斯則是增持18.9噸至1,168噸、位居全球第五大黃金儲備國。報導指出,烏克蘭貨幣格里夫納(Hryvnia)今年迄今相對於美元貶值逾80%,烏國已經瀕臨破產邊緣、上個月當地外匯儲備跌至9年以來最低水準。

根據瑞士海關公佈的數據,在印度、中國買盤的拉抬下,2014年10月瑞士黃金出口量月增逾12%至192.8噸。數據顯示,瑞士出口至印度的黃金跳增28%至75.1噸;出口至中國的數量月增254%至42.5噸。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黃金交易所(SGE)黃金國際板是在2014年9月18日於上海自貿區登場。

日本第一檔黃金ETF(2010年7月2日掛牌)「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JP)」21日上漲0.45%、收4,425日圓,連續第5天收高,創3月17日以來最高收盤紀錄;週線上漲4.24%、創2013年8月16日當週以來最大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faa1f8-4239-4069-8c8c-6fcb9527e071&c=MB110000#ixzz3JgqC49z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