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瘋滬港通,大陸A股ETF超吸金

1119_02

MoneyDJ新聞 2014-11-19 13:26: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耐心觀望了一段時間之後,美國投資人也對滬港通產生興趣,使得過去冷門的大陸A股ETF一夕爆紅。

彭博社資料顯示,追蹤A股的德意志銀行ETF(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 ,代碼:ASHR)本月吸金8,600萬美元,總資產規模直逼歷史新高。另一支A股ETF(Market Vectors ChinaAMC A-Share ETF,代碼PEK)17日湧進340萬美元,創3月以來單日最大增幅。

Barrons.com報導,自4月滬港通直達車消息發佈以來,德意志ETF累計上漲17.2%,而另一支Market Vectors ETF則是上漲16.6%,表現甚至超過在香港交易的iShares China Large Cap ETF(7.4%)與iShares MSCI China ETF(5.5%),形成內冷外熱的奇特景象。

如果再進一步分析,滬港通比較向是單行道,大陸A股的魅力遠勝過港(H)股,如滬港通首日,港人熱烈投資上海A股,午盤未完就用盡額度。至於陸人則對投資港股興趣缺缺,僅用掉16%額度,第二日交易狀況亦類似。

一般來說,同一檔股票在上海交易會比較便宜,但在滬港通啟動後,A/H股的本益比差距已經快速縮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90ec06-9b90-4f97-bc38-0a7d98ca249b&c=MB010000#ixzz3JUu0UEp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