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也怕?Q3黃金策略急轉 砍金礦ETF、改敲賣權

1117_08

MoneyDJ新聞 2014-11-17 11:16: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今(2014)年第2季將美國金礦公司ETF的部位拉升一倍之後,第3季策略大轉彎,除了續砍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的持股之外,也大幅減碼了數檔金礦公司ETF。

路透社、彭博社報導,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14日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揭露,截至9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基金對Market Vectors金礦指數ETF (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的持股由Q2的205萬股大減至約100萬股,總值也從5,400萬美元萎縮至2,200萬美元。

索羅斯還續砍巴瑞克黃金的持股,並減碼Market Vectors小型金礦股ETF (Market Vector Junior Gold Miners ETF)。另外,索羅斯在Q3改買100萬口金礦股ETF的賣權,與Q2新增133萬口買權的作法大相逕庭。

相較之下,鮑森旗下基金Paulson & Co.對SEC的公告則顯示,截至9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基金擁有約1,023萬股的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已連續第5季持平,總值則從Q2的13.1億美元萎縮至11.9億美元,主因金價在Q3下挫約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ef5d28-3491-49f2-b850-75270b7f6472&c=MB010000#ixzz3JJGS0pG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