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的苦果?油價見底不是底,明年恐下探50美元

1117_01

MoneyDJ新聞 2014-11-17 10:26: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低油價時代,還有什麼可以比殺價競爭更快化解市場供大於求的矛盾呢,紐約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接受CNBC採訪時如此分析,他預測未來幾個月,油價極可能下探每桶50美元。

美國石油產出增加是導致油價崩盤的主因之一,美國能源部上週四公佈資料顯示,美國每日石油產出逾900萬桶,創下29年新高,並直逼沙烏地阿拉伯的960萬桶。除了創新的水力壓裂技術外(Hydraulic Fracturing)之外,輸油管路更新,打通頁岩油供需的任督二脈也厥功甚偉,美國目前幾乎已不用再自奈及利亞等西非國家進口石油。

其實不僅美國,全球各地都在增產石油,如北海石油產出因設備更新,12月產出預計將成長12%。除此之外,利比亞已經恢復石油供給,而伊拉克不受內戰影響,輸出石油持續增加。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會議預定於11月27日在維也納(Vienna)召開。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前能源部門首席顧問Mohammed Suroor al-Sabban形容,這將會是有史以來最艱辛的一場聚會,因為此前沒有人料到油價會跌到如此的低。他預測,在沙烏地阿拉伯為了固守市佔率不願減產捍衛油價的狀況下,OPEC每日3千萬桶的產出上限將維持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693c71-13e3-4a14-9e32-f25ad4865566&c=MB010000#ixzz3JI7eRy3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