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油價升美元跌 黃金期貨漲逾2%

20141114-GoldMoneyDJ新聞 2014-11-17 07:14:0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14日收盤上漲24.1美元或2.1%成為每盎司1,185.6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12月白期貨大漲4.4%成為每盎司16.31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金期貨上漲1.2%成為每盎司1,213.1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771.35美元。週線金銀鉑分別上漲1.4%、3.8%、0.02%,鈀金則是下跌0.2%。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4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05公噸成為720.615公噸,持續創六年新低。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增加62.59公噸成為10,789.82公噸。

受到金價下跌以及盧布貶值的影響,俄羅斯最大黃金生產商極地黃金公司(Polyus Gold International Limited)將無限期暫停西伯利亞納塔爾卡(Natalka)金礦項目的開發,並重新檢視其儲量。金價今年以來下跌4%,盧布則貶值達30%。

極地黃金公司表示,納塔爾卡金礦項目仍是全球最大的未開發礦床之一,但是鑑於環境的變化,公司有必要進行更審慎的評估。對該項目黃金儲量的重新評估預計在2015年一月完成,估計儲量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大減55%-65%。該項目最初預計2014年夏天投產,隨後推遲了1年,而如今又宣佈重新評估以前將無限期暫停。

俄羅斯黃金生產商聯盟主席Sergei Kashuba表示,納塔爾卡金礦項目是預期帶動未來幾年俄羅斯黃金產量增長的主要來源,如今宣佈無限期暫停,可能會令未來三年的俄羅斯黃金產量出現下滑。不過,俄羅斯今年黃金產量仍可望達到創新高的275公噸。

英國基金公司ETF Securities(ETFS)最新報告稱,雖然多數分析師認為升息的前景以及美元走強對金價造成壓力,但其認為更重要的應該是需求面的因素,特別是新興國家去年的貴金屬需求已經達到將近全球的三分之二比重,相比十年前與二十年前則分別只佔三分之一與四分之一。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2011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銀消費國,而新興市場過去十年來對鉑鈀的需求則是倍增,並且已經佔到全球消費的約50%比重,相比2003年時的佔比則僅為24%。ETFS稱對鉑金和鈀金價格持樂觀態度,因其為少數幾個市場陷入供應短缺的商品,並且鉑金價格目前比其邊際生產成本要低14%。

ETFS認為,實物黃金的需求已經出現復甦的跡象,黃金出借利率在上週跌到了負值、上海黃金交易所交割的黃金處在穩定的狀態中,而香港地區在9月出至中國大陸的黃金則創下5個月新高。此外,印度市場也因為金價的下跌帶動了買氣回升。黃金與鉑金近期分別創下四年以及五年新低,鈀金今年以來則仍上漲7%。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11月14日收盤上漲1.7%成為每磅3.0465美元,週線上漲0.3%。(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c165f3-656b-4380-a6f5-064558c3d2c7#ixzz3JHZTB7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