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十月續減美債,短債基金淨流入暴增

1113_04

 

MoneyDJ新聞 2014-11-13 09:35:1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旗下總回報基金,在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意外離職後,仍持續減持美債。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鑑於升息預期升溫,投資人佈局短債有加速的跡象。

路透社報導,10月份美國政府債券占總回報基金資產比重35%,較9月減少3個百分點、較8月減少6個百分點。美國政府債券類資產項目包含一般公債、通膨保護債券,以及相關衍生性投資工具。


新興市場證券資產比重自9月份的10%提升至16%,創下2006年9月以來新高。房地產抵押債券增加2個百分點至22%。

其實早在2013年5月,總回報基金規模就已在萎縮,葛洛斯9月26日意外閃辭只是加速資金撤離。由於PIMCO無法有效安定投資人情緒,總回報基金9、10月共失血510億美元。

總回報基金目前由Scott Mather、Mark Kiesel與Mihir Worah三位投資長共管,今年繳出4.6%的投報率,落後56%同類型基金。

有跡象顯示投資人已在為聯準會(FED)明年升息預作準備,彭博社報導,自10月初起,流入短期美債或企業債基金增加40億美元或35%,較流入長期債券基金的14億美元高出近3倍,迥異於今年以來長債優於短債的趨勢。今年迄今,短債基金淨流入不過47億美元,而本季增加的金額就佔了8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91132a-5f96-4ec5-bb59-b4482b97299c&c=MB010000#ixzz3IubkwYj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