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直直落、恐下探30美元!OPEC減產、殺價陷兩難

20141023-Raoul PalMoneyDJ新聞 2014-11-12 11:37: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低油價時代來臨,分析師對石油報價則是愈喊愈驚悚。CNBC.com報導,總經顧問公司Global Macro Investor經濟學家Raoul Pal預測,如果美元進一步走強,油價可能跌至每桶30~40美元。


布蘭特原油11日一度跌至每桶81美元以下,為4年來首見。與此同時,西德州原油則是報桶77.48美元。

石油以美元計價,美元走強的確對油價形成莫大壓力。有鑑於聯準會(FED)明年中旬可能升息,美元維持升值趨勢的機率相當高。除此之外,石油供給增加,以及市場需求成長減緩等,均不利於油價未來走勢。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底將召開產量會議,面對油價暴跌,這次會議恐非僅止於討論減產如此簡單,如何捍衛對油市的掌控權可能才是重點。




面對美國頁岩油加入戰局,OPEC減產只能減緩油價下跌,但卻可能將市場白白送給頁岩油業者。彭博社報導,OPEC自己預估,2017年全球石油市佔率恐自去年的40%降至37%,創下逾25年新低

在另一方面,如果OPEC選擇硬碰硬,以殺價競爭換取市佔率,最後不僅可能自己受重傷,也無法完全擺脫頁岩油的糾纏。摩根士丹利銀行在10月13日的報告上指出,美國頁岩油開採成本最多已降至每桶3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21049b-1e1d-4419-b0e0-d7652341d705#ixzz3IqQNONS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