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將攜HTC攻中國市場?CEO:已和王雪紅會談

MoneyDJ新聞 2014-11-11 14:58:0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彭博社11日報導,加拿大智慧手機廠黑莓(BlackBerry)執行長(CEO)程守宗(John Chen)10日在北京接受訪談時表示,有意藉由合作結盟擴大中國市場版圖。中國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

程守宗指出,他在APEC全球領袖峰會期間已和小米創辦人雷軍、聯想CEO楊元慶以及台灣宏達電(HTC;2498)董事長王雪紅(見附圖)進行了會談。程守宗未明說會談內容,僅表示,在中國市場能擁有一個好的合作夥伴,似乎是一個更有效率搶攻市場的方法。


程守宗表示,黑莓的強項在於安全性、加密及隱私,而中國市場對上述黑莓強項的需求持續走高,故黑莓可能有機會可以拿到技術供應或經銷、製造的合作機會。

程守宗並重申,並不想出售公司(黑莓),他希望黑莓能持續以獨立公司的方式經營下去。

聯想之前傳出準備第二次向黑莓提親。

黑莓10日股價飆漲5.32%至11.09美元,創7月15日來收盤新高水準;今年來黑莓股價累計已飆漲了49%。

據彭博社指出,2013年搭載黑莓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出貨量為1,920萬台,遠遜於2011年的5,110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ad11bc-9782-46dc-a6da-fe2c4b4e24c4&c=MB010000#ixzz3IkHjEs8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