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創近4年新低

20141111-oildemandMoneyDJ新聞 2014-11-11 08:55:5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11月1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941美元(每公升0.777美元),創下2010年末以來的近4年新低,較前週下跌5.2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5.3美分。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則顯示,1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927美元。

美國最大的州、佔全美人口總數12%的加州,10日零售汽油均價較前週下跌8.3美分至3.217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8.6美分。美國能源部報告預估,美國普通汽油零售均價12月份將為每加侖3.18美元,2015年的均價預估為3.4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台北時間11日電子盤最新報價較前日收盤下跌0.19美元至每桶77.21美元。


彭博社報導,美國零售汽油價格下跌主要是因為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以及全球需求疲弱導致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Oil Outlooks & Opinions LLC總裁Carl Larry表示,美國零售油價下滑是反映國際油價下跌的趨勢。美國能源部最新報告則稱,美國國內零售汽油價格主要是與國際上的布蘭特原油價格連動,而並非是國內指標的西德州原油價格,因美國油品可以出口,不像原油受出口禁令限制,因此更容易貼近國際價格。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雖然全美零售汽油價格仍持續下跌,但隨著冬季需求高峰將至,預期零售油價的跌勢也將接近尾聲,全美零售汽油均價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應不到10美分,除非原油價格仍繼續大幅下跌。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Bentek Energy報告表示,2014年9月,美國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頁岩油產量增加了2.1%或每日55,000桶。Bentek能源分析主管Jack Weixel指出,由於近期的油價下跌,不少市場人士認為頁岩油生產商可能被迫減產,不過實際情況卻正好相反;因此除非低油價持續更久的時間,否則生產商看來是不會輕易打退堂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49df64-78c6-4e93-a8d2-4086fed644f7#ixzz3IjM7tEK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