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本別苗頭!陸推21項基建、滬港通17日啟動

20141110-China-1MoneyDJ新聞 2014-11-10 08:51:4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人民網》7日引述《中國廣播網》報導,中國發改委在10月16日至11月5日這21天內先後批准16條鐵路、5個機場共21項基礎建設項目,總投資金額達人民幣6933億元(相當於1,132億美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9日在亞太經合會(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開幕儀式致詞時指出,有人擔心中國經濟增速可能會進一步回落。他說,風險確實有、但沒那麼可怕,中國經濟的強韌性是防範風險的最有力支撐。習近平還提到,未來10年中國對外投資金額將達到1.25兆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習近平9日提到,就算是經濟成長率只有7%、中國的表現仍然是名列前茅。中國2014年7-9月GDP年增7.3%、增幅創2009年第1季以來新低,不如第2季的7.5%增幅。

香港交易所10日上午8時22分宣布,香港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已批准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滬港通)於2014年11月17日啟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10月發表學術報告指出,中國是有史以來唯一能夠維持高速成長超過32年的國家,但這樣的榮景遲早得畫下句點,屆時中國經濟增速可能會突然回歸到平均值(2%)。9月份「李克強指數」當中的鐵路貨運量年減6.2%、突顯當地內需疲弱不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6e99a9-321e-4083-8e13-ea88b67d90e7#ixzz3Iea4MEd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