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對抗iPad非Nexus 9目的,HTC One一眼就愛上

MoneyDJ新聞 2014-10-27 09:31: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谷歌(Google Inc.)與宏達電(2498)合推的「Nexus 9」平板電腦搶在iPad Air 2與iPad mini 3前一天發佈,不但搭載強大的64位元NVIDIA處理器、定價(399美元)也相對於蘋果的(Apple Inc.)的平板電腦而言也頗具競爭力,許多人也許會認為,Nexus 9是谷歌用來對抗iPad的最新武器。不過,負責設計Nexus 9的主管Alberto Villarreal堅稱,這並非谷歌的目的。

Engadget.com 24日報導,Villarreal在接受專訪時指出,谷歌主要希望藉Nexus 9加快Android平板電腦在高階市場的發展腳步,Nexus 9的特色多樣、肯定能帶領其他夥伴朝更好的品質邁進。也就是說,Nexus 9必須成為榜樣,讓製造夥伴知道,美觀優質、價格又親民的手機與平板電腦完全是有可能製造出來的。


Villarreal還說,宏達電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設計簡潔、聚焦實用性並移除多餘功能的特點,讓谷歌一眼就愛上,也促成這次的Nexus 9合作案。

Nexus 9不但擁有運算效能超高的雙核心2.3GHz NVIDIA Tegra K1晶片組,還以谷歌最新作業系統Android 5.0 Lollipop為根基,是一款軟硬體緊密結合的裝置。

華爾街日報曾於10月8日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被問到宏達電重返代工之路的問題時,王雪紅表示,該公司不是要做傳統的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ing,委托設計與製造或原始設計製造),也就是白牌代工業務。相反地,宏達電希望代工的產品能秀出自家品牌,也許採納雙品牌聯名行銷的方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d21557-3822-4bda-819e-48fc8f7d57fb#ixzz3HKBEJSf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