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歐洲二次衰退風險降、美就業夯 殖利率跳升

20141024-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0-24 07:55: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新公佈的數據緩解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其中5年期公債殖利率更創近3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點。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23日尾盤時,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大漲7個基點至1.49%,盤中最多攀升9個基點、創7月30日以來最大單日漲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勁揚5個基點至2.2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數據顯示,歐元區的經濟也許還不致於陷入二次衰退。歐元區10月份的製造業PMI指數從9月的50.3意外上揚至50.7(彭博社預估為49.9),而西班牙經濟則出現進一步復甦跡象、其第3季失業率下降至2011年以來新低。另外,德國10月份的工廠活動也從9月反彈。

美國勞工部23日則公佈,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四個月平均值下滑至281,000人,創2000年5月以來新低。彭博社報導,RidgeWorth Investments資產配置部門主管Alan Gayle表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趨勢顯示,10月份的就業狀況應該不錯。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每週更新的調查,握有短期投資商品(包括避險基金)的投資人當中,僅有17%表示他們預期公債殖利率將會上揚,比例創2月份以來新低。

Bank of Nova Scotia公債交易部主管Charles Comiskey表示,他會避免把大筆資金押注在公債空方部位(即預期公債殖利率會上揚)。他說,除非美國通膨開始上升,否則殖利率應該不會大幅上揚。

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在房屋租金與食品的帶動下微幅上揚,但整體而言變動幅度不大,仍然有利於聯準會(FED)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美國勞工部10月22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1%。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CPI指數將持平不變。若往回推12個月,CPI年增率與前期同為1.7%,仍低於FED設定的2%目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9e20fb-4517-4467-aebc-432d966ad3e4#ixzz3H30hNpR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