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跌、挪威克朗重傷!花旗:央行可能轉趨鴿派

20141008-ironMoneyDJ新聞 2014-10-23 13:43: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重挫傷到的不只是美國頁岩油產業,以北海油田為經濟命脈的挪威也勢必會大受影響,而挪威央行是否會在週四(10月24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對油價波動作出評論,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市場普遍預估挪威央行會把指標利率維持在1.5%不變。不過,挪威克朗相對於歐元已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重貶2.5%,因此不排除央行的政策聲明可能出乎市場原先預料。


Danske Bank分析師Morten Helt指出,雖然挪威的經濟成長指標仍大致符合預期,但金融市場的動盪已讓油價大幅下挫,進而讓挪威克朗重貶。他認為,金融市場最近幾週走勢動盪,讓市場對挪威央行的貨幣政策會議益發關注。

花旗策略師Josh O`Byrne則指出,挪威央行本次的會後聲明雖可能對原物料價格走軟示警,但該行應該會等12月3日的投資調查報告出爐後,再來作出決定。他說,這也讓央行有機會評估油價這波跌勢的持久度。

O`Byrne並表示,挪威央行的會後聲明可能會轉偏鴿派,或是把初次升息的時間點延後到2015年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挪威幣9月跳升3.7%,10月迄今再度升值3.08%,而10月16日盤中高點(6.6782)創2010年6月9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119b4e-cf4a-426b-90ad-512295311668#ixzz3Gx7W7uN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