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經濟成長率不到三年前的一半,南非幣連貶4年

20141023-ZARMoneyDJ新聞 2014-10-23 11:46:5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非政府22日宣布將2014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2月時預估的2.7%腰斬至1.4%。新預估數據意味著南非今年的成長率將較去年短少0.5個百分點。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曾說,要解決失業、貧窮以及所得不均等問題,經濟成長率得達到5%。南非財長Nhlanhla Nene 22日表示,預估到2017年經濟成長率才有機會回升至3%,經濟表現不如預期部份是受到全球景氣的影響。


南非財政部表示,財政整頓若繼續拖延下去、國家將會陷入債務陷阱。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6月才將南非主權評等調降一級至「BBB-」(較垃圾等級高出一級),穆迪(Moody`s)、惠譽(Fitch)則是將南非納入負面觀察名單。南非最新經濟預測(1.4%)若應驗、將創2009年以來最低增幅。

cnbcafrica.com報導,南非三年前(2011年)經濟成長率還高達3.6%。今年上半年南非金礦經歷長達5個月的罷工。

bbc.com 22日報導,南非超過半數的政府所得用在社會福利以及公務員薪資。Nene 22日表示,南非政府支出成長率未來將會放慢,官方將出脫非策略性資產。

南非不是金磚五國的病夫。華爾街日報22日引述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1-9月GDP成長率僅有0.7%、全年度增幅預估將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中國2014年7-9月GDP年增7.3%、增幅創2009年第1季以來新低,不如第2季的7.5%增幅;全年度恐創下1990年以來最低紀錄。

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上午11時23分為止,美元兌南非幣升值0.1%至11.0117;今年迄今升幅逾5%、連續第4年走升。南非幣兌台幣今年迄今貶逾3%、連續第4年走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b97116-ecaf-4777-8ce3-84bac8892c7c#ixzz3Gx3yPLn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