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獵手安霍恩:買SunEdison與希臘銀行 空法國公債

20141021-DavidMoneyDJ新聞 2014-10-21 11:37: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知名對沖基金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基金經理人安霍恩(David Einhorn)在羅賓漢投資者會議(Robin Hood Investors Conference)上看好太陽能業者、與法國公債對作,同時還搶進希臘銀行。

彭博社、BusinessInsider 2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安霍恩建議,可買進美國太陽能服務商SunEdison, Inc.以及該公司旗下的太陽能發電站營運事業TerraForm Power Inc.,其中SunEdison股價上看32美元。SunEdison、TerraForm Power 20日聞訊分別大漲7.70%、11.3%至17.90美元、27.77美元。


除了太陽能類股外,安霍恩還說,他目前擁有希臘銀行Alpha Bank AE、Pireaus Bank SA的權證,同時也押注法國公債價格將會下跌。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安霍恩曾在8月5日透過電話會議表示,這季真的很難找到新的投資機會;在經濟訊號相互衝突、全球各地爆發地緣政治風險、聯準會(FED)逐步退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等諸多因素干擾下,股市卻仍持續上漲,而該機構也決定繼續保持謹慎。

安霍恩在股市可說是「喊水會結凍」,他的投資策略經常是眾人矚目焦點,常常只需稍稍開口、被點名的股票就會依據他的建議上漲或下跌。

安霍恩之前曾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2008年倒閉前大舉放空該檔個股,這也讓他一砲而紅。安霍恩說過,QE膨脹了資產價格,這就好像愛吃果醬甜甜圈的壞習慣,遲早會影響到健康。

根據綠光資本的公告,該基金在第2季期間以平均每股15.55美元的代價購入SunEdison,理由是太陽能成本下滑、電費上揚可望讓SunEdison成為贏家。

羅賓漢投資者會議是一場不對外開放的會議,這場會議的主講人除了安霍恩之外,還包括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伊坎(Carl Icahn)、Daniel Loeb。

TerraForm Power 7月18日在那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掛牌,交易首日狂飆32%,而該公司是SunEdison的「Yieldco」事業。彭博社7月18日報導,所謂的Yieldco模式已成為可再生能源開發商常見的低成本募資方式。太陽能開發商會將新的計畫賣給旗下Yieldco,並用所得來支援更多廠房。另外,出售電力的營收則讓Yieldco有財力收購更多廠房,也能對投資者支付股利。

中國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張國寶6月9日指出,Yieldco工具是指將企業建設並持有的太陽能發電站項目的購電協議及其他長期收入流綁定在一個投資產品,其將確保投資者約20年間定期支付利息;由於太陽能發電站目前的低風險投資條件,Yieldco的內部收益率將為每年6%或更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1b17d0-70b1-47f2-800f-e339abea5262#ixzz3Gm3DWwT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